4.23.2012

Cicada《一起走吧》3. 封面

《一起走吧》同樣延續以畫作為封面的作法,這次邀請的藝術家是羅喬綾以往我們都是在音樂完成之後,再尋找特質相近的藝術家合作,這次的做法則比較特別。

還記得第一眼看到羅喬綾的作品,我就徹底被迷住了(大概只差沒用娃娃音說出好可愛之類的話吧)。當時我正被一堆艱澀的理論弄得頭昏腦脹,她的作品讓我重新感受到繪畫那純粹美好的一面。我一直將她的作品放在心中,默默期待未來能有合作的機會。

兩、三年後的這段日子,當我整理著零碎的鋼琴Demo時,眼前突然不斷閃過她的作品,越看越覺得好像不只是可愛而已。也說不上是為什麼,似乎就是有一股力量牽引著我。我一邊彈琴,一邊揣測那些調皮的神情背後藏著什麼,同時也逐漸連結到我想描繪的少女主題。自然而然地,這些畫作陪伴我寫出幾首風格較為不同的曲子。


在喬綾的畫冊中,有一段文字可以和專輯主題互相對照:

有一個小孩躲在你的身體裡,他可能是真正的你,也可能是被遺忘的你。
⋯⋯他們有些隱藏大人的身分,我只為他們留下看似小孩會有的舉動,有的可能是默默透露悲傷的眼神,有些總是充滿希望的神情,或是調皮搗蛋的小鬼靈精怪,當你和這些各式各樣的表情面對面的時候,就好像交換了心裡的小秘密,你會發現自己也曾經是那個小孩,還擁有很多美好的幻想與真實。

這張迷你專輯是以音樂詮釋羅喬綾的畫作,而《我是許涼涼》則成為拓展創作面向的參考文本。能夠藉由樂曲與這些作品對話,真的感到很滿足、很幸福。此外,這次還邀請到與喬綾一起經營「和設計」的劉銘維設計專輯的整體視覺,非常感謝兩人的熱情相挺,真是太令人期待了。


羅喬綾《剛起床》just woke up




















羅喬綾《討你歡心》make you happy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附帶一提,其實這次的合作對我來說是挺刺激的。我是在寫好曲子之後,才向喬綾詢問合作意願,還好她很爽快地答應了,不然還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呢。


3 comments:

  1. 真開心又可以聆聽到你們新的作品,從妳文字發現似乎與上一張有著不同的變化和心境,真是令我非常期待及興奮這次的音樂會帶給我什麼樣不同的感受,加油,祝一切順利!

    ReplyDelete
  2. 這次的風格真的很不一樣噢
    女孩一點甜甜的可愛
    非常的喜歡
    昨天一買回家,就認真的聽了
    感覺器官都變的輕巧可愛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