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06.2011

在《海王星》相聚的日子

去年五月,與小白兔的夥伴們,在 Noiz 一起聽著鄭宜農的 Demo,討論每一首曲子的方向與輪廓;六月六日,是 Cicada 與宜農的第一次練團;十月到今年二月,她陪著我們為 Cicada 的 EP 巡迴宣傳,一共搭檔了九場演出,從台北、台中,一直到高雄。

這一年又兩個月的日子,聽起來很長,不過現在看來卻也覺得很快。隨著專輯孵化的過程,許多事情也悄悄地發酵、轉變。無論是每一次合作帶來的不同火花,抑或 Cicada 本身的蛻變,所有的點點滴滴都注入了《海王星》之中。

這張專輯邀請了許多樂團好友一起合作,大家分別為不同的曲目編曲、錄音。與製作人小花合作是十分特別的經驗,他使我們挖掘出與以往不同的聲音,也間接影響了 Cicada 往後的創作。我們負責的曲目是 〈路〉、〈還是會害怕失去你〉 以及 〈別忘了你自己〉。當我第一次聽到 〈路〉 的demo時,就覺得這首曲子的調性比較特別,我想像的是一種漫步在森林裡的感覺。先是心事重重地踏步走進,沿著蜿蜒崎嶇的溪邊小徑,遇上了大雨,以及一群現實中不存在的奇妙動物,走出森林之後,看到了一片開闊的風景。在此,我們做出了與 Cicada 本身比較不同的風格,是我自己最喜歡的一首。〈還是會害怕失去你〉 則是我感觸最深的曲子。雖然曲調輕盈而歡悅,但歌詞卻有些哀愁,透露一種想要堅強卻踟躕不前的無奈姿態。所以,我加入了剔透的電鋼琴音色,伴著略為惆悵的大提琴,希望呈現一種執著又害怕的心情。這三首曲子,〈別忘了你自己〉 的音色與樂器編制最豐富,也是讓我琢磨最久的一首。很喜歡後來加入的小喇叭,就像是在深沈如灰夜的弦樂中,突然浮現的一道曙光。







在一起巡演的過程中,我們也改編了專輯的另外兩首曲目:〈大雨城市〉 與 〈Beautiful Song〉。後者在專輯中,是雙吉他的版本,而在我們的現場演出中,則以弦樂的撥弦與大提琴的長音,配上非常簡短的鋼琴單音,希望維持這首曲子純淨的氛圍。




因為《海王星》,我們聚在一起。七月八日的專輯發行首演即將來到,恭喜宜農。夥伴們,一起加油吧!





2011/7/8
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
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200號b1


購票:
Indievox
小白兔唱片行師大店
The Wall公館店售票口


預售 500
現場 600

2 comments:

  1. 好久沒碰blog了,也好久沒跟人連絡,剛剛來妳這,發現你還一直有在寫些東西,而且我一下子還沒辦法把我錯過的一次看完。這個暑假,我赫然覺得自己為了考試錯過了好多東西,雖然我覺得所有的經歷都有它的意義和價值,但是我已經厭倦了關於考試這件事了,我現在想要重新活得像人一點。

    雖然文字是你用來介紹音樂的工具,但是我還是不經意地很注意它,很誠懇、很質樸、很流暢。

    找天來我家喝下午茶吧,妳帶一些這半年妳發現的好東西,書或音樂畫圖之類的,我作一些好東西給你吃,我現在很會作一些有的沒的養生餐,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好阿,不過我最近忙翻了,希望有空在我出國前和你聚一聚!也希望你考試能有好的結果!!(我可以教你做養身操,哈哈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