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29.2011

Cicada《散落的時光》 3. 封面



悶熱多雨的夏天終於過了一半,在慢慢步向秋天的路途中,我們的新專輯也逐漸成形。

Cicada《散落的時光》(Pieces)的封面,邀請到我的室友,也是北藝大美創所的學姊高雅婷(小紅)與我們合作。她的繪畫作品,有的模糊如失焦的照片,有的精細如工筆畫,貫穿其中的特點是層層相疊的繽紛色彩。早期,她用色飽滿,現在則越來越薄透,以接近螢光的色系,如藤蔓般攀爬於整個畫布。


這張專輯的創作概念延續自EP《Over the Sea / Under the Water》,所以,兩者的封面也具有一定的連貫性。回想去年那段製作手工 EP 的日子,我想,自己其實是從音樂之中找尋力量,療癒破碎的自我。於是,當我看到許尹齡繪製的印刷版封面時,第一個想像就是,畫中那些頭髮上的蟬,正在撫慰那位掩面閉眼又帶著傷痕的女子。單色的背景,似乎也呈現了她與世隔絕的內傾姿態。過了一年,事情有了很大的轉變,我個人終於從悲傷中走出,Cicada的音樂也變得更為強韌而清澈。

除了大家已經熟悉的那些風格之外,我們這次增添了幾首歡悅、冷靜,甚至是無情的曲目,音色也從 EP 的潮溼灰暗,轉為溫暖而透亮。穿插其中的弦樂撥弦,展露了不同的情緒變化,這也與小紅以滴灑顏料產生的細密圖像得以呼應。畫中兩位視線錯開的女子,象徵一個人的不同面向,兼具強韌以及溫柔細膩的特質。這次,她不再退縮,而是帶著堅定的神情,回顧、自省,然後釋懷,無所畏懼地接納這個世界。

Painting by 高雅婷 Kao Yating


Painting by 高雅婷 Kao Yating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