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.10.2010

Cicada "Over the Sea/Under the Water" 7. 面對



今天終於提起勁來,開始撰寫每一張好友特別版的內文。

會特別說是「終於提起勁來」,不是沒有原因的,我想在數個月之前,也就是剛開始著手計畫這張EP的時候,真的很難想像現在會有這些出乎意料的發展。從一開始只是想製作一張「為了找尋配樂機會」的作品集,到後來竟然誤打誤撞地變成了正式的樂團,然後,在這兩個月之內,又歷經了更動團員的重組過程,這些種種大小事,有的讓我無比興奮,有的則是讓我痛苦得難以言述。

事實上,稱它是一張EP好像不是那麼適切,因為在整個構思的過程中,其實並不是僅用一張EP的規格去製作,而是很用力、很單純地想將目前能夠做到的程度,呈現出來。無論如何,這張作品集除了是多年來的小小夢想之外,也是2009到2010年的一個紀錄與見證。直到今天,停下來看著現在的發展,才真的覺得,這對我來說有多麼多麼的珍貴 ── 因為,此景今已不復見。



下午為了避暑,走到附近的摩斯漢堡,一邊聽著音樂一邊開始撰寫感謝內文。許多回憶在此時悄悄泛上心頭。想到一年前我是多麼一股腦地只想著這件事情,身邊的好友是多麼熱心幫助我,那些來回奔波的悶熱時光,數也數不清的爭吵辯論,想到這些就不知不覺一個人不停地默默笑著。但是,當我開始寫到那一份一直令我難以面對的內文時,腦袋便像轉動中的果菜機一般,轟隆隆地無法思考。看著手上的版畫發呆了不知有多久,根本無法決定該說些什麼。我本來以為很簡單,沒想到,想說的永遠也說不完,而說出口的那些,也始終無法適切傳達本意。沾滿淚水的手在發抖,遺憾的滋味真的很不好受。

然而,即便覺得所有的這些有多麼諷刺,有多麼不想重新攤開來細細檢視,該做的部分還是得好好完成了才行。

畢竟,唯有面對了才能夠釋懷,唯有釋懷了才能夠跨進下一個階段。
我很喜歡Cicada現在的面貌,與過去相當不同,變得更為輕盈、明亮。至少目前,我都還是相信這是個正確的決定。




4 comments:

  1. 要記得,無論如何,身旁總是有人會支持妳。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加油加油!會一直支持你的音樂唷
    很喜歡你們的音樂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