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16.2010

Cicada "Over the Sea/Under the Water" 5. 車縫

又濕又冷的大年初五,想要提起勁來做些什麼,卻又昏昏沉沉地什麼都不想管。整晚重複聽著The XX - Infinity,緩緩的節拍、暖暖的貝斯,簡單而且令人安心。

這次的過年假期,應該是我有史以來最沒有虛度時光的一次吧,從除夕的前兩天回台中後,就一直關在房間拼命車縫趕工。本來以為,重複性的動作會讓身體的律動變成如同機器般的標準化,腦袋也許會是完全放空的狀態,但是,實際做過之後才發現根本不可能。只要稍不專注,手中的成品便會立刻透露出自己的疏忽,然後,只好再花更多的時間仔細修補。

以下是部分製作過程的小小紀錄:

1. 先把蓋好印章或是印好版畫的紙張車綘起來。其實本來考慮了很多種不同的方式,甚至連訂書機都有想過,但是為了配合手撕紙那種毛邊的質感,加上其中有一首歌的名字就提到了「織」,所以最後還是決定用車綘的:




2. 本來想要留一些線頭,假裝有點隨性那樣,可是在我試著故意亂扯幾下後,發現紙張很容易就壞了,所以還是只能乖乖地把線頭剪掉:



3. 剪完線頭後,又情不自禁想把線頭燒乾淨,一張紙要打八次打火機,手指頭都變黑色的了:



4. 燒完之後,還得把火花所產生的灰燼擦掉:



5. 不小心把車線整理得太嚴謹了,紙張的毛邊顯得有些做作,只好再把誇張的部分稍作修剪:



6. 完工之後,寫上每一張的編號順序:



真的是累死人不償命,感謝我媽媽的車綘教學以及外婆的裁車。這次製作手工的部份,給我帶來最大的心得就是:

任何事情的次數只要變成一千次,就會完全變了樣。
令人興奮的事情變得毫無魅力,而原本認為是輕而易舉的事情,則會變成一種修練。

3 comments:

  1. cowbay溫22/2/10 09:08

    原來漫長的等待是必須的
    就等江姐完工了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很高興能看到Cicada的首場表演,看了EP的手工日誌,能感受到"想要做好一件事"那種純粹的熱情! 沒意外的話,5/7 那天我會搭火車北上看妳們第二場的表演,也期待單曲面市的一天!對了,我是那天跟妳聊Balmorhea的樂迷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哈囉,超謝謝你的支持!!

    看到你說要搭火車北上,真是太感動了!另外,爐鍋是個很有特色的咖啡店,空間不大,這場應該會是走溫馨好友的路線(我應該也會放鬆許多吧,哈),可以早點過來晃晃,咖啡很好喝喔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