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08.2010

Cicada “Over the Sea/Under the Water" 4. 印章



由於自己沒有工作室,無法長期印製大量的版畫,所以,版畫的版本只預計做出三百份。另外的七百份,我決定將景宜畫的蟬以及背面的歌名,拿到刻印店,做成印章。原本以為,蓋印章應該是一件超級簡單又輕鬆的事情,沒想到我又錯估了。蓋印章考驗的不是技術,是耐性。一張EP要蓋七個章(一首歌一個印章),其字體是橫向的長條形印章,所以,只要心不在焉就會斷頭斷尾。而且,製作的時間其實還遠超過版畫版本。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,製作所需的空間很小,有很多版本我其實是在錄音室裡,一邊看阿思錄音一邊蓋出來的。




歌名的印章:


蟬的印章:


蓋出來的樣子:



印章版本的紙張有六種顏色,為了使每一張EP都能夠有各自的特色,我跑到永樂市場,一共選了十幾種顏色的線。配合著之後裁車的多種車綘花樣,希望大家都能夠選到看得最為順眼的版本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