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.15.2009

<竹圍小貓>創作概念

竹圍小貓版畫

幾個月前,我在回家的途中,遇到了這隻被我暫時取名為竹圍小貓的貓咪。

第一次看到牠的時候,她像是不小心闖出來玩耍的家貓,傻愣愣地在捷運站旁的空地遊走,像個小公主一樣。之後有兩個禮拜左右,我都沒有再看到牠,應該是被主人帶回去了吧? 我心裡暗自這麼想著。沒想到,再一次看到牠的時候,牠的尾巴斷掉了,其中的一隻眼睛也受傷了。我非常難過,但是也沒有辦法帶牠回家,只好先走到附近的便利商店,買一個罐頭給牠吃。接下來的每一天,我幾乎都會在路過這塊空地時,搜尋牠的身影,過了不久,捷運站旁的當舖外,開始每天放一盆水和少許的飼料,應該是有人能夠照顧牠了吧?我為牠感到很高興。

前幾天,我坐在鋼琴前,心中想著這隻貓咪,突然就冒出了這些旋律。我開始想像,牠從一隻家貓遊蕩到街頭的過程。也許是第一次聽到捷運的聲音、第一次觸碰到雨水、第一次被貓貓狗狗欺負⋯⋯過了一段時間,漸漸地適應了現在的環境。

無法得知牠是否過得開心,總之,希望牠能夠安然地繼續過著牠的生活。

2 comments:

  1. 昨晚聽到你們的演奏,覺得真的很棒,很開心台灣有這樣的表演,希望你們能繼續加油,期待再看到你們的演出~
    昨天有一首曲子是在描述一隻流浪貓的,讓我很感興趣。可能是因為去年家裡開始養貓,讓我開始愛上貓咪這個可愛的動物。
    竹圍這隻貓咪我似乎有點印象,好像住在捷運站出來左轉、過警察局後門的機車行後面。附近的店家會提供食物給他吃,天冷的時候好像有人幫他鋪衣服在睡覺的地方,看起來是很乖的一隻貓,我在想搞不好是同一隻,呵呵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想應該是同一隻小貓喔。牠真的非常可愛,現在也有另一個同伴了,一隻黃白相間的小貓,每天都一起玩一起睡。

    謝謝!很高興你會喜歡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