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01.2013

Cicada《邊境消逝》 5. 當叢花毅然綻放 MV

 

在發想這些以西海岸為題的曲子時,我在「定位作品的觀點與立場」這階段困了很久。越是多認識了一些,就越難以單一面向的論述出發;明明內心那麼波濤洶湧,卻不知道從何說起。也許是因為所有事情都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,於是也無法理直氣壯地評斷任何人。 

琢磨一陣子後,終於找到一個比較踏實的立場,也就是運用同理心,以音樂、身體、影像去呈現這片土地的心路歷程;透過「想像自己就是這些事物本身」,找出不同的思考路徑。我抱著有點接近天真的心情想著,如果有越多人願意一起想像那些人事物的感受,也許可以有更寬廣多元的發展空間吧?

對於這支MV,我自己的理解是「探視你的處境,將你的感受移轉到我身上,我們一同承擔」。如果在訂下每個決策之前,都能以這樣的想像力出發,我們的生活會不會更接近理想中的樣子呢? 


---
謝謝為我們製作這支MV的導演林彥廷、攝影陳克勤、剪接高鳴晟、製片林金漢與蔡欣甫、美術林士傑(好有緣),這陣子辛苦了!你們的實景微距攝影,以及對我們音樂的詮釋都好厲害! 

謝謝魏雋展融合了舞踏的舞蹈,你的身體真的像是承載了這片土地的辛苦,非常感動;謝謝韋云,從「阿拉貝斯克 v2」到這支MV,妳的舞蹈與獨特的氣質一直都是我們的最佳女主角! 

謝謝為雋展化妝的謝夢遷、借我們攝影棚還幫忙拍了照的攝影師黃士庭,以及忙完阿拉貝斯克還不夠,又被抓來幫忙MV拍攝現場的王又禾。

能夠與你們合作真是美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